清晨的楼道里格外安静,只有她自己下楼时那轻微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楼梯间回响,偶尔能听到楼上或楼下传来几声模糊的咳嗽,或是某个早起的人家锅碗瓢盆碰撞的细碎声响。
好不容易从七楼下到一楼,天色已经亮了不少。
一楼是临街的门面房,除了那个小卖店以外,旁边还挨着一间门脸不大的理发店,卷闸门此刻还紧紧地拉着。
小卖店倒是已经开了门,一个四十来岁、身材有些微微发福的女人,正拿着扫帚在门口清扫着什么。
那女人看见自己从楼梯口出来,便很自然地用带着浓重本地口音的广东话朝她打了个招呼:
“早上好啊,妹子,这么早就去上班啊?”
周雨荷来深圳这段日子,多少也接触了些本地人,广东话虽然说不利索,但这种简单的问候,她还是勉强能听懂个大概意思的。
她连忙停下脚步,朝着那女人露出了一个有些腼腆却友善的微笑,点了点头,轻声应道:
“早……早上好。”
她不知道该怎么用广东话回应,只能用自己带着乡音的普通话含糊地应付过去。
那老板娘似乎也习惯了跟这些外来租客打交道,见她回应了,便也不再多说什么,自顾自地忙活起手里的活计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