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初。90年代末期农村很多大人外出打工。家里留下的老人和小孩。我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父母在九五、九六年就开始到广东去打工,在一家制衣厂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开始去的时候也打零工,后来不断地打拼,一个中层管理,一个车间主任。

        收入慢慢提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九八年的时候家里面就起了两层新房,虽然没装修,门窗一装我们就住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1999年的暑假。我上初三了。母亲农忙回来帮忙收到。主要是回来看看老人和小孩,还要再招一批人去厂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年前盖楼起的榜样作用,这一次不少,亲戚朋友都要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房远房表哥他老婆先不过,他自己先到广东发展看情况如何,可以的话再带他老婆去,我记得他是年前刚结的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家就在镇的边上,表嫂先住我家到镇上打零工。

        出发的那一天,一帮人送到镇上车站,我和表嫂也去送。

        车缓缓驶出的站台,车里的那个人奋力的把身子探出窗外,嘴巴里说:“回去吧不用送了。”不断在那里挥手告别,车站上不少老人和小孩都流下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表嫂哭得最伤心,我一滴眼泪都没有,可能这么多年自己都习惯了。上,我打趣到:“表哥不怕怎么漂亮的老婆跟人家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