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,精明干练,说话不留情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天上班,我把她吩咐的事情记错了两件,被她当着全办公室的面骂了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那里,低着头,指甲掐进掌心,一句话都没反驳。下班后一个人坐在公司楼下的台阶上,抱着膝盖发了很久的呆。

        想给他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听他问“今天怎么样”,想听他说“没事的,慢慢来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没有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只要听到他的声音,我就会忍不住哭,哭完之后就会更想他,更想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我去书店买了一堆书。哲学、文学、历史,什么晦涩买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结账的时候,收银的小姑娘看了我一眼,大概觉得这个穿着朴素、脸色苍白的女孩和这些书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解释,抱着书回了那个十平米的出租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