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如何回答母亲,妈妈不是蠢人,叮嘱我说:“拍拖吵架是好事,有吵架才会知对方的重要,但要知道和好的时间,不能隔太久,不然变成分手便后悔莫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跟母亲说:“实际上我们是分手了。”但又不想吓到她,只有找机会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目睹妈妈离开房间的身影,我突然有种失落感,彷佛忆起那天晚上环边哭边走的情境。

        叹一口气,想清楚,我表面上看似阅女无数,但妍是暗恋,环才算是真正初恋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友性格刚烈,瞻前不顾后,经常压在我的头上,令我觉得是她跟我交往多过我跟她交往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爱情,我其实不太懂得驾驭。

        环说得对,我对她从来没有公平过,我是一个极权的男人,对妍做过的所有事我都可以不计较,但女友只是说说还没实行,我就已经愤怒得要跟她分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说爱她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经常说环做事总是自作主张,个性恣意妄为,但细心想想,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的感情,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,事事都等女友安排好然后坐享其成,事后有事就只懂抱怨,完全不想把半点负责担在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环总是没考虑过我的感受,那我又何尝真正体谅过环了?

        过份无聊,扭开电视,星期天早上都是播着给小孩子看的动画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